欢迎进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校首页
部门简介


教务处是院长和分管校长领导下的教学行政管理部门,其基本任务是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组织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健全教学管理机制,形成特色,实现教学目标。

教务处下设教学建设管理、教务管理、考务管理、学籍管理、实践教学管理、教材管理、科研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等8个职能管理岗位。

教务处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宗旨,秉承“严格管理、服务师生”的原则,在分管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实施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质量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施管理,为不断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尽职尽责。

教务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各项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建立各项规范的工作制度和科学的办事程序。力求原则性、灵活性和人性化结合,实施教学管理与教学服务,优化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

教务处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策、指示,组织制定实施教学工作规范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研究并制定学院教学发展规划、各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具体方案和建议;经审议后组织实施。

2.提出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组织、协调各系新专业的申报工作。

3.组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印刷工作,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下达各专业教学任务并检查落实。

4.组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包括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教学基本建设。协助教学总督导室教学评价指标的制定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建立、执行,组织校内各项教学评价工作。

5.组织开展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工作,包括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材建设和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改革;负责各级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的申请立项和检查验收工作,组织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的鉴定、教学成果的评审和申报工作。

6.负责全院学生的学籍和成绩管理、毕业证书的发放工作。

7.制定校历表,负责全院教室调度和排课、选课工作,组织与管理各类课程考试,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各项考试工作。

8.完成教学、教务方面的数据统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9.按照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以及教师业务档案的建立工作。

10.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招生、入学、学生奖惩、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11.负责教材管理及建设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