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资源建设
    2022年东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8    编辑:    点击:次  

 4月29日,东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炳祥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统领教育改革发展,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史铸魂育人走深走实;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在全省率先实现民办中小学单独组建党组织全覆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领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在“双万”新赛道上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双万”新起点上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镇街、学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内设科室(含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副科级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在莞高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各直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下辖党组织书记,各园区、镇(街道)教育系统党委、教育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公民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