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7    编辑:    点击:次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及《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试行)》(广酒教〔2018〕37号)文件,为保证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现将教材征订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

1.各教学单位应参照开课计划,仔细研究、认真落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所承担的教学任务,组织填写《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预订表》(附件1),避免漏订、错订教材,以及在校生学生数不准确的情况发生。教材选定应由任课教师负责,同一课程多个教师任课应有教研室主任指定一名教师负责。教师根据已设定的表格形式填写,不得自行修改已设定好的表格内容,填完后经学院院长审核签字,教务处汇总后报校领导审批。征订教材学生人数必须准确无误。

2.课程(教材)名称相同或相近,符合教学需求的教材,原订购单位或由订购单位协调其他部门优先使用教材库已有教材(详见附件2)。

3.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优先选用“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近2年内出版(超出出版时间的书面说明情况报教务处)的精品课规划教材、优秀教材(以上教材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教师自编教材已经学校审批出版的教材(含主编、副主编、编委、讲义等)优先选用;未经学校批准的,不得选用。

4.各教学单位主管领导要对教材的适用性、先进性严格把关,认真组织论证,坚决避免劣质教材进入课堂。对于承担其它学院教学任务的教学单位,在选用教材时,要与被授课学院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协商后,再选择适合的教材。

5.教材选用应综合考虑教材费预算款收支平衡原则,每本教材根据15元/1学分标准确定教材码洋价格。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费尽可能按照码洋总额控制在学年度预收款(各专业教材费收支情况见附件4)。

6.原则上每门课程限定一本教材,不增订教辅、教参等用书。

7.每门课程的每本教材必须同时提供两种不同出版社、不同作者、不同价格的教材版本。

8.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境外原版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使用境外教材(境外出版的外文教材、翻译版教材、影印版教材及教学参考书;外国(境外)作者在中国大陆出版的教材及中外合作编写的教材;包括:外文版和中文版)需要提前报学校审核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同意后,方可征订使用。

9.征订的教材须遵循“零库存”原则,征多少用多少,因各教学单位提交的教材版本、征订数量、开课计划的调整等导致不符合教学或已经采购的教材不能退订,由征订学院在学生正式上课后15日内负责清库。

二、材料报送

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6月24日前将教材订购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教务处李老师汇总。

附件:

1.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预订表

2.截止2021年6月16日库存教材清单

3.《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试行)》(广酒教〔2018〕37号)

4. 2019和2020级各专业教材费用参照表(2021年春季学期)

教务处

                     2021年6月16日

【关闭本页】